前幾天,去爬家裡附近的小山,油桐樹已開滿了花,五月雪紛紛隨風飄落。相思樹的小絨毛黃花也鋪在地上,鳶尾花也開了。

山上某些地方時有流浪狗逗留,那天,沒看到狗。在那附近遇到一家人,天真活潑的小女孩走在最前面,大概小三左右吧,媽媽在後面喊,別衝那麼快,小心被狗抓走!我聽了覺得很驚訝,狗會抓人?結果更令我驚訝的是,他阿公跟著說,小心被狗吃掉!

天啊~這家人是用這樣恐嚇的方式來教孩子?!

我家兒子超怕狗,尤其在他被五隻狗追過之後,更是聞狗色變。走在路上,只要50公尺之內有狗,他立刻偵測到,手心開始發汗,把我握得緊緊的說,有狗!

跑給狗追,一定跑不過狗。我這樣告訴他。狗以為你要跟牠賽跑呢!所以你最好故做鎮定,裝作沒看到牠,千萬不可以跟牠賽跑。如果他對你叫,你最好不理牠。不然就只好裝作凶他的樣子(這一招到現在還沒派上用場)。

最怕的是『裝可愛』的狗,那些主人帶出來溜,長得小小很可愛,很愛跟人親熱的狗最可怕,每次我都跟主人說我兒子會怕,真的怕,主人都還一直不識相的說,牠不會咬人啦!不要怕啦!可是,人家真的怕啊~有一次,我兒子被一隻超親熱的小狗追得亂叫亂跑,我追兒子,老公兇狗,主人才意識到他是真的怕,才叫住他的小狗並道歉。

可是,路上到處都是狗啊~有主人的,沒主人的,有綁繩子的,沒綁繩子的,愛亂叫的,裝可愛的....。我陪他在路上時,我也會幫他偵測狗的蹤影,教他裝作沒看到。但我不可能永遠陪在兒子身旁(我也有點怕狗,但我會裝鎮定),我連天天陪他上學放學都不可能。我原本非常擔心他自己上學放學,後來發現也還好,他遠遠看到狗就會繞路,天天還是平安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