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王建民回來了,昨天媒體一直不停的報導他,他家、他老婆、他媽媽、他岳母、他所成長的台南、台南小吃、他國小時打棒球的事蹟、棒球教練.......最厲害的是出現一個大大的標題:

民族英雄 王建民

『民族英雄』四個字,讓我想到『民族救星』,想到前幾天剛過120歲冥誕的總統蔣公,尤其這幾天剛好看到東森台所製播的紀念專輯,看他提倡新生活運動,教大家『禮義廉恥』,領導剿匪抗日 .....,這是我立即想到的『民族英雄』。

王建民,一個旅美的投手,一個美國大聯盟洋基隊的投手,他當然很厲害沒話說,從『台灣之光』投到『亞洲之光』投到『洋基之光、紐約之光』。但是,稱他為『民族英雄』會不會有點太誇張了?

想到前一陣子,某黨的某位寶在該黨的『反反貪腐』的『挺扁』遊行中,鼓勵該黨參加的人穿王建民球衣 ,結果有好多都是仿冒品!(這也算挺王建民?!)

還有阿扁在不甘不願參加的國慶典禮中也拿出王建民的簽名照(球?),說王建民愛台灣,要台灣加油,所以王建民支持他挺他。(可惜王建民當時沒隔海傳真說他沒挺他!)

台灣我也愛啊!(誰會說自己不愛台灣哪?!)但不能說我支持他挺他啊?!

台灣是要加油!反貪腐走向清廉!誠實!有禮、有義、有廉、有恥!為邁向富而好禮的社會而加油!

只是,當這些政治人物拿王建民出來消費時,不知有沒有徵詢過他本人的意願與意見(我想是沒有的),也不知愛台灣的王建民心裡怎麼想?

從『紅』與『非紅』的觀點來看,或是在政黨顏色的紛爭中,王建民還真扮演了『民族救星』的角色。當政治吵得火熱時,誰A錢?誰關說?一百多萬的鑽戒到底送給誰了?在當事人一再圓謊的亂局中,很多人會說,別管那些了,看王建民打球吧!還看到一則漫畫,畫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個人一起看電視(當然是看王建民投球),王建民的確對『族群融合』及『政治和解』是有貢獻!!

剛好昨天早上聽到廣播在談美國的期中選舉,說到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投票結果對共和黨具有指標性。聽到『哥倫布市』,我就立刻連結到腦海裡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接著西班牙人一窩蜂進入美洲破壞了古文明等等的事。上網 Google一下,沒想到竟然找到二個哥倫布市,一在喬治亞州,一在俄亥俄州。

美國人為哥倫布設了『哥倫布紀念日』,又至少有二個洲有『哥倫布市』。不知道美國人會不會把哥倫布當作是他們的『民族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