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步步驚心35集,忍不住寫了一篇格文之後,我還是無法抽離。

我還是回不去,還是忍不住寫了這篇續集。

 

☆☆八爺

傍晚,女兒打電話回來,我說我看完35集,她很訝異我竟比她還拼命,還廢寢忘食!

比拼命十三妹還拼哪!

女兒問,妳喜歡那個爺?

我回:八爺啊!

女兒不解的問,妳沒把愛轉向四爺?

怎可能?我自始至終都愛八爺啊~

她說了一些她認為四爺的好。那十四爺呢?帥嗎?

我虛應了一下,嗯,帥。心裡想著,還是八爺帥!

八爺那深情與體貼,在若曦接受他之前,就已擄獲了我的心。

當憂傷與苦難加諸到他身上,我多不捨,我怎可能愛上冰塊臉,氣都來不及啊!

我還氣他一直寫我的部落格格名:『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他投身田園,是為日後爭王位,又不是真的退隱,知道結局的我,早已用有成見的眼光認定他的躬耕是玩假的,我想連王維、蘇東坡、白居易也都能看得出他不是玩真的!

不可能愛他,我對他的成見太深!follow劇情時,我一直步步驚心的擔心他的手段太狠,祈求導演讓他善待點他的兄弟們!

 

我在FB留言表態愛八爺後,已有FB友選擇四爺和十四爺的回應,那都是年輕的女學生,不是我這熟女啊!

與其說是沈溺在紫禁城裡,倒不如說是沈溺在愛情中。

情人節剛過,就當是情人節禮物囉,在我穿越時空拋夫棄子沈溺於紫禁城裡的愛情時,老公和兒子都淡淡的讓我沈迷,兒子還推波助瀾的問我要不要看『下一站幸福』,我說,別害我了,我不看!兒子說沒幾集啊(是啊,相對於35集來說)

看吧~八爺他多帥啊!

 

☆☆愛帥哥

每次在纏綿悱惻的愛情劇之後,我和女兒總是選擇不同的男主角愛。

在魔戒裡,她愛那位翩翩美精靈,而我愛的是王者亞拉岡。

在歌劇魅影裡,她愛魅影,我卻愛男爵。

在鬼盜船裡,她愛鬼船長,我卻覺得奧蘭多布魯在此片裡很帥。

我最早迷戀上的是小布,連帶愛酷似小布的A-rod 。其實,我根本把他倆混為一談,分不清誰是誰,反正,小布就是帥啦!(自從他和裘莉在一起,留那個鬼鬍子之後,我就不愛他了。我只愛先前的他!)

 

☆☆十四爺

我怎不選十四爺?我根本從未把他放入愛情的選項!

以前從有位學長像十四爺般愛我,我卻從未愛過他。

就像若曦寧可被打二十大板,到洗衣局洗衣,也不接受皇上把她賜婚給十四爺。

不是十四爺不好,是相愛的緣分,無法強求啊~也因此,八爺再怎樣做,也得不到若蘭的心。

和Baby學長相遇時,我才小高一,他已是師大學生(大三吧?!)。他總能抓住我的心思,總會知道我愛什麼,適時的暗中給我幫助,等著我長大。大四時我和初戀男友分開時,是他陪我訴心聲,天天早上陪我在操場上跑步,帶我吃好吃的豆漿,他還曾帶我上陽明山賞漫天星星,那樣的浪漫星空是我的最愛。而我,卻從來只當他是學長,從未想過他怎有這麼多時間陪我,我傻傻的被他疼愛,卻從沒把他的愛當愛。

一天,不記得哪一天,也不記得是什麼情境,他向我表達愛意,我一口回絕他,他是我哥呀,怎可能瞬間變戀人?

在他慢慢的把友情變質為愛情之際,我越生害怕。

我怕!他太敏銳,他永遠抓得住我的心思,在他面前,我像透明人似的,被他看透透,無處隱藏,我感到害怕!

之後躲他避他嫌他,他卻仍不計前嫌,在陽明山飄雪時開車到我家,帶我和我妹及媽一起去七星山賞雪,那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雪,我掩不住內心的興奮與感動,卻一直擺個臭臉對他!除此之外,他不知道用什麼手段讓我的學妹室友們個個甜在心裡說他好話,甚至在初任教職時,暗中協助我,而當時的我竟笨到不知。

他從未再說過要我愛他,我也從未愛過他,我只要當他的小如妹啊!

我何德何能,能得到他的這麼多疼愛,而我卻從未對他有過一絲愛意,現在回想,恐我當時傷他至深?

我結婚時,他帶著女友來參加我的婚禮,讓我好生寬心,而我卻從未去想過他的心情,從未感知他的痛。

這樣的學長,多年後連續好多年,還年年記得我生日的Baby學長,就像戲裡的十四爺啊!

Baby學長,你現在可好?退休了嗎?

 

 

☆☆十三爺

相較於十四爺,我倒是更喜歡十三爺,和若曦一樣,那是相知相惜的友情,有情有義,無關愛情!

誰說男女之間沒有純純的友情?

我也曾經有過好幾位相知相惜的男的朋友,我們談天說地,無關愛情。年輕時的我,身邊能談心的好姊妹還沒好兄弟多呢!(別想歪了,雖然正值鬼月),那些年少輕狂和男孩們一起廝混的往事,想來也是甜蜜啊!只是,友情的故事太多,現在無法一一寫啊~(等我退休吧)

 

 

 

相關文章:

 

Back to 穿越時空 步步淪陷 步步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