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下午,跟著哲青走了一趟聖雅各之路《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一個人的朝聖之路》,他優雅的文筆,寫出了我的心思。

 

哲青在前言裡寫到他在出發前遇到的挫折,與懷疑,感覺心有戚戚焉。

 

(p18~19)接下去的日子,意外接踵而至,來不及愛,也來不及恨,今天勉強度過,明天比肩而來。.....我試著忘記生活中的不如意,將自己完全投入其中,工作之於我,不單單只是再做的事而已,不知不覺中,它變成了我個人的全部。


 

(ch8,p169)就在這一刻,我突然意識到,聖雅各之路竟然已經過了一半,背後的門已經關上,終點仍在陌生的遙遠之外,因為出發太久,我也回不了頭。人生有些時候,過了某個特定的點,就再也回不去了。

 

(ch8,p180)即使頻頻回首,我們知道,再也回不了一頭。人生旅途的追求,並不在於一程山水一程風月的恣意灑脫,最感動的,是在白雲蒼狗,物換星移之後,仍保有初衷的美好。 在不能回頭的單行道上,唯一能做的,是曉風殘月,明朝酒醒後,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走。


 

在「茫」與「霾」中迎向2018 ~~~幸福共好,只是迷霧!!!

 

2017下半年的前半場,經歷一場讓身心靈困頓,讓教學研究服務都受到嚴重打擊的劫數。

幸好有一群同事朋友的陪伴,走過,陰影仍如影隨形,不願再提起,那傷心,與痛,以及那些有意無意製造傷害打擊的人。

2017的美好,就是那段時間同事好友的支持與陪伴,無任感荷,銘誌在心。

 

往外看,台灣的政治社會及教育,一路走下坡,鬼扯出包胡搞不斷,希望難以懷抱,未來只見「茫」與「霾」。

再往外看,世界各國也是紛亂不斷...... 2017下半年的最後三個月,只有「忙」,以及一個不知該不該後悔,卻又無法回頭的決擇。

因為校方把科技部deadline提前許多日,意外賺到三天假期(好久沒有真正放假的感覺),悠遊閱讀;因為AQI紅害,捨棄跨年,在家看電視煙火(看世界各地煙火,感覺地球的轉動);

茫然與困頓中,走過2017,在茫茫霧霾中迎向2018, 看不見未來,沒有遠見,沒有歡欣。

不期望明天會更好,只求別再崩壞。 只能莫忘初心,把握當下, 希望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