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樣駭人驚聞的新聞,我們都會問,他們為何如此變態?也都會說,這樣變態的人應該嚴懲!

台北市捷運劍潭站女大學生被擄走輪暴案在逃主嫌林世煌,昨天清晨在台北市遇上警察,他心虛逃跑一段路後束手就擒。警方查出他被捕前七小時,在南投縣再度犯案,性侵、強盜載他南下的64歲女計程車司機。.....(2007/3/18新聞)

「捷運雙狼」之一的洪傑鴻昨天落網,他前天晚上才向女友陳姓女子求婚,獲得應允。女友昨天就眼睜睜看著他被警方押走,獲悉他就是「捷運雙狼」後,痛哭崩潰,怒甩男友一巴掌,含淚問:「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2007/3/17新聞)

「捷運雙狼」落網,但性侵害案件頻傳,再度引發社會恐慌。民進黨籍立委薛凌、莊和子昨天主張修法增訂鞭刑,嚴懲行徑猖狂的色狼。她們還揚言,要發動鞭刑公投。..... (2007/3/18新聞)

我要問的是,是怎樣的成長過程,讓他們如此變態?

用這樣的角度來想時,我更加覺得痛心。在責怪這些變態行為之際,省思我們的社會亂象,為人父母為人師長者,如果沒好好盡本分,從政者如果不好好維護正義公理,不好好照顧人們的生活與幸福,是不是在促使更多的變態『崛起』?因此產生的問題,是『嚴懲』能解決的嗎?

我女兒戲稱我愛看『變態』『神經病』的電影,因為我把人魔系列三部電影都看了,還想去看『人魔崛起』,她告訴我『香水』也是一部變態電影,昨晚我去看了,電影中,廣場上滿滿的人群,異口同聲要求以最殘酷的方式將此變態狼凌虐致死。這個畫面,讓我對於這則捷運雙狼新聞,有更深的感觸。

電影『神鬼玩家』裡,李奧那多演的飛機大亨有強迫症~不斷不斷的洗手,怕跟別人握手,這樣的恐懼來自小時候媽媽不斷提醒他要洗乾淨,這個畫面一直縈繞在他腦中。

電影『紅龍』裡那個可怕怪人的人格缺陷,來自小時候被奶奶羞辱。

電影『神秘河流』裡三個男主角的共同夢魘來自小時候一次不愉快的恐怖經驗。

電影『狗臉的歲月』中,小孩拿著裝牛奶的杯子一直一直顫抖的畫面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他媽媽一直罵他,一直警告他別打破杯子,結果他越怕打破就越容易打破,幾乎每次都打破~

梁朝偉說他不會和劉嘉玲結婚,因為他父母親的離婚經驗讓他害怕,他說,沒結婚,就不會離婚。(只是,他的害怕、不敢承諾結婚,會不會讓嘉玲投入台銘的懷抱中呢?)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才是真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