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義大利食物外行,只知道及吃過 Pizza Hut ,很少吃義大利麵,也沒有特別喜愛。

這趟行程,因為有了追尋美食的認路妹同行,餐餐吃餐廳,餐餐享受美食加美酒。享受的心情就像電影『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裡女主角(鳳凰女)在義大利一樣。

義大利的Pizza比台灣的Pizza Hut好吃太多!這兒的Pizza大多是窯烤的,餅皮又薄又脆,我想,我可能再也不會想吃Pizza Hut了。

義大利麵、燉飯、肉等等常常會稍鹹,看來他們的口味比我們重。

相較於品嚐食物,我倒是比較享受餐廳的風情,到處都是餐廳,每家都各有特色與風味。

菜單都是文字,沒有圖片。還好認路妹超專業,會認字點餐、認路找餐廳。

 

第一餐,是吃得最簡單的一餐,填飽長途飛行後飢餓空虛的胃。

 

當天晚餐,找了一家看來很有Fu的餐廳,享受第一頓的美食及美酒~

 

這是研討會提供的午餐,魚排,配白酒,還有燉飯。餐後有一客好吃的冰淇淋~

這一餐最令我難忘。在我們住的飯店的隔壁餐廳,店名是Outside。所謂的主廚沙拉是隨主廚調配,
竟然裡面加了臭起司,我還沒聞到臭味時,已將臭起司送入口,那種難以下嚥的臭味只有「side」(請用台語)可以形容!

 

在威尼斯迷了很久的船之後,終於抵達聖馬可廣場,在令人驚豔的聖馬可教堂前,享受陽光、水、點心。服務生的親切讓我們多給了許多小費。

 

這家餐廳的餐桌紙是佛羅倫斯地圖,我將其稱為地圖餐廳。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有圖的menu,我們點了『大沙拉+紅酒』、『Pizza+啤酒』、一份義大利麵、一杯啤酒,總共不到30歐。第一次在義大利吃到讓我過癮的蔬菜大沙拉,感覺超幸福;第一次在義大利喝啤酒,我這個遜咖還喝到微醺。

 

登完比薩斜塔後,在比薩的午餐,我又點了沙拉。

 

又再度造訪地圖餐廳,再點一份大沙拉。這次我不喝啤酒,只分了一點紅酒來喝。

 

這是我們住的N4U民宿旁的餐廳,看我們的民宿一樣有古老美麗的天花板。我點了兩個沙拉,其中一個是純蕃茄。可惜這是我們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晚,這家只能吃這一次囉!

 


 

 

佛羅倫斯的兩家旅館的早餐,都沒有蔬菜。來到羅馬的 Best Western(我稱之為西方極樂世界),早餐Buffert好讚,有變化豐富的蔬菜和水果,每個早上我都吃得超幸福!

 

逛完西班牙廣場後,看到這家有美麗的火,可惜外場都沒位子,只好坐在室內。那盤綠色的是沙拉,只是忘了那個菜的名字囉~

 

 

 

聽說這家在萬神殿附近的冰淇淋店Giolitti『非吃不可』,造訪萬神殿後,我們尋路來到此享受。


 

這家餐廳的裡面,天花板及牆壁都是壁畫,就跟我們造訪過的教堂一樣美,每桌都有一盞小小的蠟燭,超有Fu。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的『最後的晚餐』,循線來到這家旅遊書極力介紹超道地的餐廳。為此,前一晚上,認路妹還做了許多功課,一路上,問了許多帥哥,癌終於找到這家餐廳。一進門就看到師傅表演窯烤 Pizza,每道菜說實在還都蠻鹹的,幸好有點沙拉及一大瓶水!

 

Back to  2012義大利~思古‧朝聖‧哇讚 (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