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大學生的死亡車禍,是就讀○○大學二年級的○○淵(20歲),昨天上午7時30分,騎機車行經北宜公路往台北方向54公里處,疑轉彎時車速過快,加上天雨路滑,連人帶車跨越道路中央線,撞上對向車道的大貨車,○○淵胸腔大量出血,經送萬芳醫院急救仍告不治。 【2007/11/12 聯合報】

我每年教大一的學生,他們年輕力盛,總愛騎車到處衝,當然,摔車事件頻傳,總讓當導師的我膽戰心驚。每次他們夜衝回來,我都很慶幸的鬆一口氣,還好都回來了。

看報紙時,我總會特別注意大學生車禍事件,總擔心裡頭的主角是我認識的學生,幸好....。

但,我的擔心終於成真~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我去年導師班的學生淵仔,星期天早上5 點起床後,從學校騎車出發,帶著興奮的心情去宜蘭找女友~同班同學咚咚。淵仔還沒見到咚咚就出事了.......

細心貼心的同學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也無助的問我:老師,我們該怎麼辦?我本來想買紙給大家摺紙鶴,可是又怕被說太衝動,我們想要做點什麼,可是淵仔的家長要我們好好讀書....我們可以去看他嗎?可以晚上去嗎(因為白天都要上課)?會不會犯了什麼忌諱?.......

我中午飯吃到一半,接到這樣的噩耗,我立刻衝到他們上課的教室,學生看起來若無其事,一堆一堆圍著講話或討論,少了往常的吵鬧與嘻笑,我猜想這些20歲的男生,他們一定不知如何自處,他們徬徨無主,能做什麼?可以做什麼?該哭嗎?能笑嗎?課還是要上?球照打?飯照吃?我讓他們看到老師的存在,我拍拍他們的肩,什麼也沒說。系主任來講了幾句話,我在教室外遇到咚咚,從不缺課的咚咚依然來上課,上一上哭一哭,哭一哭再進來上課,女同學們一直陪著她,我也拍拍她,不要自責,這不是妳的錯啊~

往者已矣~我們能為淵仔做些什麼?能為咚咚做些什麼?我能為這50個年輕孩子做些什麼?

do something 對大家是好的,找幹部及室友開了個會,會後才沒多久的時間,他們已經摺了好多蓮花 .....很多人摺到手指發麻也都不敢哼一聲

記得他的笑,記得他的好,祝他好走,送他一程,請他在天上好好眷顧我們.....

6月送舊時,聽到張雨生唱的 say goodbye,我好迷戀他的歌聲,尤其這首『我期待』,今天再聽了幾次這首歌,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