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奇摩上看到這個民調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奇摩會問這個問題,
但對今天剛去過萬芳醫院B2F給淵仔上香的我來說,格外有感觸。

萬芳醫院的靈堂在B2F停車場旁,場地很小,簡陋,氣氛、空氣的不是很好,
感覺好像是『偷偷』設置在此的感覺,
如果能大大方方有個明朗的空間,輕柔的佛聲,整齊清潔舒適的環境,
對往生者及傷痛的親人來說,是不是有撫慰的作用?

二三十個同學分批進去給淵仔上香,同學們先帶了他們摺好的三朵蓮花來,咚咚也買了淵仔愛吃的巧克力放在靈前,這樣的同學情誼,淵仔都看在心裡了吧?請好好眷顧你這些可愛的同學們!
 
我父親在台大醫院走的,我記得那兒的助念室空間還蠻大的,
我們在那兒陪著遺體過了一個漫漫長夜,那兒的空間、氣氛和環境對家屬及往生者都很友善。
倒是送到基隆的殯儀館後,那兒吵雜擁擠的環境,讓我感覺又回到了急診室。
 
中國習俗說『死者為大』,但卻又忌諱和『死』有關的一切事情,這實在是很矛盾的。
 
我婆婆和老師的靈位在台北第一殯儀館時,場地也同樣讓人感覺很草率。婆婆過世時,旁邊剛好是921(還是空難?)意外過世的一群人的牌位,大家在那兒的心情真是......。我們大學同班同學許多年沒見面了,竟然是在老師的靈前相見,那樣的同學會場景,令人不聲欷噓啊~

我希望我走的時候,能在一個明朗、乾淨、舒適的美美環境,
讓來看我的人能在輕柔的音樂中,坐在沙發上,喝著茶或咖啡,思念與我相處的美好時光 ....
 
我點選了投票結果,答案是:

或許當他們感同身受時,會有不同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