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如妳,初嚐愛情的喜悅與甜蜜,但上蒼卻如此無情,讓這樣令人心碎的事故驟然降臨……,看在大家的心裡,百般不捨啊。

想哭就哭,想睡就睡,想說,就說出來,說出他對妳的好…同學們都願意陪伴妳,在妳最需要支持扶助的時刻,不要客氣,就讓他們幫助妳,好好依靠他們。

看過電影『第六感生死戀』嗎?他就像裡頭的男主角一樣,現在神通廣大、無所不在了,我想他會在妳的身邊陪著妳,護著妳,疼惜著妳。

老師知道妳愛看書,特別選了二本書送妳。一是『蘇西的世界』,以前讀書會時我提過這本,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蘇西因為意外走了,她在天上,一直割捨不下她的父母、家人、男友,這是從她的觀點寫的一本書。另一本是張曼娟的『妳是我生命的缺口』,是一本寫給戀人的書。

記得他的愛,記得他對妳的好,記得你們共處的每一個快樂時光,把這份美好放在心裡,幫他好好愛妳自己。像電影『鐵達尼號』裡的女主角,為了男主角的愛,好好的活下來,好好的走出她亮麗的人生。

我大學時第一次失戀,是貝多芬的音樂及陶淵明的詩陪我渡過。

第二次失戀,我跑到台中,學姐陪我到溪頭散心,聽我說,然後說我傻,晚上乾弟陪我在車站等夜車,我靠在他肩膀上,直到夜裡2:00的車到來,清晨回到台北再見一次男友的面,他還是斬釘截鐵跟我說NO。

這幾年心情紛亂時,我通常是栽進電影或小說裡,讓自己投入電影小說中的情緒中跟著起伏。

在我親人過世時,我跟著唸經,祈願他能安詳順利一路好走,另一方面,唸經也可以撫慰生者的心情。『西藏生死書』裡告訴我們一些實際的方法,教我們如何面對死亡。

『禪定』可以幫助妳心情寧靜,普物實驗室的助教姐姐會『禪定』的方法,她曾教過我,也教了我六字真言『嗡嘛呢貝美吽』(OM MANI PADME HUM) ,如果妳願意,我可以請她教妳。還有大四的一位學長是前禪學社的社長,他也願意提供協助。

不要怕麻煩別人,不好意思求助,在妳最徬徨無助時,千萬別一個人苦苦煎熬,請找個肩膀靠,We are all stand by you,同學、老師、朋友、家人、系上、學校都願意陪妳走過這一段苦楚與煎熬。當你走過這一段,將來,妳也會有機會幫助別人,妳更能感同身受的協助別人。

再不捨,都只能化為祝福,願他一路好走,也祈願他在天上祝福我們一切順利。

2007/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