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8大稻埕煙火節燦爛登場,由愛心造型煙火展開序幕。

雖然觀看的位置有些遠,煙火爆破聲有些 lag,但最 high 的莫過於我終於達成騎腳踏車道大稻埕看煙火的心願啦~

晚上6:30我們騎著腳踏車從景美出發,50分鐘後,過了雁鴨公園,就到了車輛管制區,到此,只有人可進入。我們只好在雁鴨公園旁,卡了一個很好的位置,靜靜的欣賞遠方的新北大橋的燈光秀,等待一個小時後的煙火表演。


民視新聞(2012/8/19)如此描述這次煙火:

由愛心造型的煙火揭開序幕,禮拜六晚上台北市和新北市聯合舉辦的大稻埕煙火節正式登場,今年煙火秀講的是牛郎與織女的故事。

這一道900公尺的煙火瀑布,象徵鵲橋「情意纏綿百花開,鵲橋相戀銀河瀑」,緊接著河面爆破「偶遇水岸生真情,山澗情網織愛意,點點星光雨紛飛,絲絲金縷劃天際,浪漫歌謠傳千古,七夕喜逢大稻埕」。

 

會這麼期待大稻埕煙火是有原因的。

一來,2010國慶煙火在台北,當晚我騎車往馬場町去,一路遇到和我逆向的車隊,讓我十分不解,回家後才知道是看國慶煙火的車潮。當時在馬場町看到有人在對岸施放煙火,感覺超美,也同時期望自己有一天能騎到大稻埕(在當時,騎到大稻埕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二來,之後幾次台北的煙火,都因各種原因而沒去看,讓我非常鬱卒。

三來,去年底(2011/11/26),無意得知陽光橋的煙火秀,那晚,煙火在頭上綻放的的驚豔,至今難忘。

四來,這半年來,終於累積到有騎到大稻埕來回的實力啦~

在颱風後復原河濱的努力下、在新聞不斷的宣傳下、在天公作美的牽成下,我終於騎著自行車到大稻埕觀賞煙火囉!

說真的,煙火還是要近看才讚!這次的地點是有些兒遠。過了雁鴨公園後,腳踏車就不能進入管制區,因此只能在雁鴨公園遠望,爆破的聲音和煙火有些 lag,也看不到今年的特色水上煙火,但是,還是很興奮自己能輕鬆來回騎這一段路。

回程時,腳踏車還多到塞車啊。

值的一提的是安全問題~(1)今晚看煙火的腳踏車,有好多車都沒裝燈,真是超危險,(2) 還有許多小孩車既沒車燈又橫衝直撞,超恐怖。(3)晚上在路上走路或跑步的人們,穿著深色的衣服是很危險的啊!

 

 

 

 

相關文章(陽光橋):

Back to 單車騎跡(首頁)

Back to 台灣好行‧山水花樹人文之美(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