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的最後一天,天冷但陽光普照。趁著難得的豔陽騎車再訪碧潭。

這次我騎到碧潭橋頭,停好車,過吊橋,進了和美山步道的入口~就像進了桃花源入口: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上回搭擺渡時,船友說從這兒有一條很美的木棧道,一路下坡20分鐘可達灣潭渡船口。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景色優美,綠意盎然,又是沿著河岸,美不勝收;

經過太白樓,

旁邊一面牆很特別,

近看,是小朋友的作品;

美景依舊,

不過~~

一路爬不完的天梯,真是叫天叫地都不靈啊~只好自力自強!

我這個遜咖,竟然爬了55分鐘才到灣潭渡口。

到了渡口,只有空船,船夫呢?

我在船旁東晃西晃,最後還是去按鈴,原來船夫穿著皮衣、西裝褲和皮鞋在一旁的屋內泡茶看電視;

坐船?

嗯~

於是,著皮衣、西裝褲和皮鞋的船夫上船,專船把我給渡到對岸囉。只花20元,真是不好意思啊!

沿著岸邊走,陽光溫暖極了,我邊走邊哼著:文山蒼蒼,碧潭泱泱~(這是我在新店讀國中時校歌的前兩句!)一旁曬太陽的老翁很好奇我怎麼搭船過來,還問我關於搭船的事呢。

 


相關文章:

 

Back to 單車騎跡(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