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劃好座位的登記證,等待從香港起飛的國泰CX470回到台北。

 

到了桃園機場,在行李盤等啊等,就是沒看到我們熟悉的行李。一旁一位工作人員把一些同一團的行李一一拿下來,他說,如果你們的行李沒出現,就去問那邊那個櫃臺,像這一些就是沒跟上主人的行李。

 

拿著登機證、護照、行李單去櫃臺問,得到的答案是,行李不知道在哪裡,明天幫你們專人送到府,填單子吧!

 

我很確定在慕尼黑機場自助弄行李條時,是選Taipei啊,在香港時國泰地勤姐也還check過行李條收據啊。是行李搭錯飛機?轉機沒轉上?

 

悲慘的是,我因為懶得背筆電(通關都要拿出來檢查,超麻煩),把筆電塞在行李箱裡,這下行李不見了,筆電也沒啦,今晚就甭加班了。

 

櫃臺哥無法告訴我們行李現在在哪兒,只是叫我們別擔心,行李一定會在的。(是啊,我心想,一定會在地球上)

 

單子填好了,他一派輕鬆的說明天中午以後如果沒有接到電話,再打來問。

 

回家沒有行李,感覺很輕鬆,但也很奇怪,還好家裡的鑰匙在身上。

 

 

第二天(2015/7/17)快中午,打電話去問,說是下午1:00~5:00會送達。表示行李找到囉。

 

行李專人送到家後,看到行李條上貼著紅色的RUSH,原來我們的行李搭的是下一班飛機CX402(比CX470晚一個小時),剛好和我的學生大仁哥同一航班(大仁在香港時在FB發現我也在香港等飛機,還問我是搭哪一班)。


 

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行李搞丟沒跟上,還好是回程。

 

如果是去程(我們轉了三班飛機,還因桃園機場跑道維修而嚴重誤點,差點趕不上香港起飛的飛機,搞到很緊張),那就更麻煩了。說實在,當時在趕飛機時,我著實擔心行李沒跟上,直到抵達華沙順利拿到行李,心才放下來。

 

補充:為什麼行李沒跟我們一起上飛機?

在慕尼黑櫃臺check in 時,拿到的機位是「SBY」~stand by,最後人登機了,還被升級為「豪華經濟艙」,但行李卻因當時是stand by 而搭下一班飛機。

隔年我們在伊斯坦堡機場拿的也是 stand by 機票,結果沒搭上飛機,而且還搞不清楚行李在哪兒。

隔天同一時間再回到機場搭機時,還先去check 行李,才知道stand by的機票的行李是不會跟著上飛機的。

go to  2016三斯愛琴訪古巧遇行~在土耳其阿塔圖克機場奔波整夜到天明 (2016/7/18)

 

 

 

Back to   2015 天體運行追星行 (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