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搭阿山哥車下班回家時,常聽張大春說書,說「大唐李白」。我也因此買了「大唐李白」這本書,但卻一直排不進去閱讀的書單,只讀了大約十幾頁,這本書的文字很優美,有點文言,用我平常K書的速度是無法消化的。

 

今晚,張大春來到長庚,怎能錯過?

 

跟伽利略、克卜勒、哥白尼,還有最近迷戀的「闇黑英雄」達文西混得有點熟了,怎能不對詩仙李白有進一步的瞭解?

 

下午先把從百度印出來的李白介紹(竟有30頁之多)讀了一遍,發現我還真是對李白所知甚少。這個「預習」動作,對今晚聽講建立了許多背景知識,結束後搭捷運路上,我又把這30頁快速複習了一遍。再翻翻《大唐李白》,讀來輕鬆愉快。

 

很開心在進入會場後,除了才華出眾的美女主持人美清姐姐外,更開心遇到兩位電子系老師及四位大二電子系學生。大春老師帶領我們徜徉在大唐的時空中,領略李白豪放飄逸自然率真的詩情與抱負。

 

李白去哪裡考試,考什麼?其實李白不用考試,因為身為商賈之子的他,根本沒資格參加考試。

 

現在的學生,不考試就不讀書,那不能考試的李白呢?

 

在最後的問答中,大春老師提到近十年來,台灣人的國際觀越來越萎縮,這也是我深深感受到的。我一直想知道,是什麼因素導致整個社會越來越沒國際觀?孰令致之?是因為台灣人對「國」的意義越來越迷惑與錯亂的緣故嗎?是對台灣在國際的地位越來越不明的關係嗎?是這些年來越改越亂的教改教科書所導致的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