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年,伽利略回到佛羅倫斯後,身體一直出狀況,常得到郊區修養,以逃離城市的污濁空氣。他常住在好友薩爾維亞(Filippo Salviati)位於西格涅(Signa)山區的別墅,在此養病期間,寫了《水中物體》和《太陽黑子》兩書的主要部分。1614年,薩爾維亞過世,伽利略只好努力尋覓可以安身立命的住所。

 

1617年4月,伽利略在阿諾河南岸美景山(Belleoguardo)的山頂租了一棟別墅,居高臨下,視野寬闊,有利於觀測天空。東邊是女兒的修道院,騎驢或走路大約一小時。

(參考資料:《伽利略的女兒》,p83)

 

為了查這棟別墅的相關資料及位置,我在網路上迷了好多路,一直沒能很確定。

 

搜尋過程讓我費神超過一天一夜,過多及過於混亂的資訊,讓我一直無法在腦海裡有清楚的架構。

 

其實這個資訊一開始是在「Scientific Ltineraries:伽利略科學之旅」裡看到的。

 

除了伽利略博物館聖十字教堂等去過的朝聖景點外,這次讓我流連忘返的是下面圖上的幾個景點:

我原先要查的是「Tribuna di Galileo」,卻不小心在地圖旁邊看到「House of Galileo Galilei」,讓我非常興奮。而且現在這兒是民宿。我衝動的在Airbnb訂了「House of Galileo Galilei」這間房,想把三訪佛羅倫斯的三天就待在這兒。卡刷了,和房東聯絡了,才發現我原來看的房子地址是19號,現在訂到的卻是29號,門面比19號的房子差太多了,只好在去信給房東確認。

 

隔天早上,收到房東告知的結果,29號無誤,心中好失望。

 

不死心的我,繼續搜尋更多資料,逛到了Villa dell'Ombrellino~位於美景山(Belleoguardo)的別墅,伽利略於1617~1631年間住在這兒。

 

於是整理了一張伽利略的年表,把混亂的資訊歸類。

 

維基百科,竟然有「Villa dell'Ombrellino」這個詞條(義大利文版)。因為透過地址,感覺google Map標示的位置讓我感覺不太確定,後來用經緯度來定位。又搜尋網路上其它網頁,發現有的網頁把位置標到十萬八千里之外了。

 

 

再去複習先前尋訪伽利略晚年Arcetri住家的交通,查詢佛羅倫斯公車網(ataf),企圖找出Villa dell'Ombrellino的確切位置及交通方式。


整天就這樣在網路上迷來迷去。我很疑惑,幹嘛為了找他家,費這麼大勁?只能說,這是「粉絲」的執著吧!

 

走筆至此,讓我忍不住想繼續查:徐志摩在翡冷翠的山居歲月,究竟是在哪兒?

 

 

相關文章:

 

 

Back to ★ 2016三訪佛羅倫斯規劃(2016/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