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巴西鳶尾花只綻放一天。

我親自考察,這才知道,對能看到「滿山遍野的巴西鳶尾花」,是何等的幸運。

前一陣子(2/21),看到巴西鳶尾花的葉子上有小花苞,過了一週(2/28),滿山尋找到五朵綻放的鳶尾花。

當時搞不清楚她們是前段班還是後段班。

再過兩週(3/15)已無鳶尾花,據說花已盛開過。

 

前天(3/22)女兒去仙跡巖,發現巴西鳶尾花含苞待放,一朵都沒開。

昨天(3/23)老伴去仙跡巖考察,滿山遍野開滿巴西鳶尾。而我當天(3/23)在學校管院八樓,竟也發現正在綻放中的巴西鳶尾花。

今天(3/24)清早,趁太陽公公還睡眼惺忪,就上山親自考察;

果然昨天盛開的鳶尾花已經都縮回成花苞,只能帶著「錯過一天」的遺憾,遙想昨日盛況,賞昨日之花。

來看看對照組:



 

幸好,過了八卦亭之後,相思道上,找到幾朵今日鳶尾,感覺她們是特別在等我來欣賞,讓我流連忘返,不忍離去!

在賞了滿山遍野的昨日之花苞之後,

最後,在八仙道上,整叢鳶尾花在等著我,感謝山神及孚佑帝君,下達開花指令後,讓這些花延遲了一天等我來訪!

 

相關文章

 


Back to  仙岩尋跡(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