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在188秒絢爛的煙火中,跨過2006,來到2007。

這一條無形的時間線,代表了除舊佈新。再過沒多久,在除夕夜12點的鞭炮聲中(註),又有一條時間線將被跨過,歲月就在一條又一條的時間線的跨越中逐漸流逝。(註:我出生在基隆,嫁為台南媳婦之後,才見識到南部過年的習俗~除夕夜12點放鞭炮。)

 

我的工作,其實是每天追趕著一條一條的deadline,像是跨欄賽跑一樣。

在跨越一條條deadline的過程中,健康逐漸衰退,年華就逐漸老去,智慧呢?有沒有成長?

當我終於走到真正的死亡線時,我會為我的這段人生留下什麼呢?

以前,還以為截止日期是dateline,後來才知道截止日期根本就是deadline,如果在dadeline之前交出報告、論文或各種文件....,就免能於一死,否則~

 

幾年前,全家去巴里島玩,記得當飛機飛過赤道時,我們都好興奮;後來,去澳洲玩,飛機又飛過一次赤道。去美國玩,還飛過『國際換日線』。跨過這些線的心情是興奮的~

 

結婚、生子,也算是一種跨線~

這幾年,遇到朋友或學生結婚、懷孕,我都會跟他們說,從此,你的人生會變得很不一樣

一位學生結婚沒多久就有了孩子,老婆做完月子帶著Baby搬到婆家,住沒三天就因婆媳問題而又搬回娘家。對一個女孩來說,從卸下白紗到成為媳婦,身份地位是急轉直下,大多數已婚的婦女都能體會跨這條線的苦,甚至,跨線不是好的形容,而是掉入一個深淵哪~ 記得我第一年在婆家過年時,聽著除夕夜的鞭炮聲,從女兒變成媳婦,心裡可是百感交集啊~

 

無形的線,有形的枷鎖。

展望2007,只祈求能用優雅的姿態跨過每一條deadli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