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戀愛是容易的 ....這是李宗盛的歌的歌詞。結婚剛滿18年,總覺得很久很久沒有戀愛時的心動浪漫感覺了,我老公總是說,都老夫老妻了.....是啊,隨著年歲增長,婚姻似乎剩下的是責任、義務以及那份多年來累積的熟悉與習慣吧!就是那份熟悉與習慣,我曾想過,萬一有一天,我們的婚姻告吹了,我去哪兒再找到一個能習慣我熟悉我習慣我的人呢?也就是說,去哪兒能再找一個能容忍我的人呢?這應該就是『老夫老妻』的意義了。

我很喜歡看探討親情愛情的影片,從愛情片中回味那份戀愛的悸動。前一陣子,連看了二部片子,剛好都是有夫之婦外遇,一是黛安蓮恩和李察吉爾主演的『出軌』,一是梅莉史翠普和勞勃狄尼洛的『墜入情網』,從她們初遇外遇男子的悸動到激情,到對這份戀情的罪惡與無奈,最後留下無解的困境,看來真是讓我感觸深刻。在『出軌』中,夫妻倆彼此相愛,還有一個她們疼愛的兒子,但命運的捉弄讓女主角遇到了一位帥哥,讓她一時陷入無法自拔,而終究導致了無法彌補的錯誤,這是『致命的吸引力』的導演的作品,他告訴我們,所謂的婚姻責任,真是讓人不能失足,因為『一失足成千古恨』哪!

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婚姻是要時時經營,更要堅守責任。不該犯的錯不能犯哪!要不然真會成了無解的習題!

祝福你的朋友!希望他的習題是有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