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solo mio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是誰在天空作畫?一早陽光燦爛,尤其在陰雨了好幾天之後以及預告明天天氣又將轉壞之際,這樣的白雲藍天更顯得彌足珍貴。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南宋 朱熹 《觀書有感》)

白雲雲朵與河畔景物倒映在清澈的新店溪水面上,美得令人讚嘆!

連車影都美了~

 

馬場町終於施工完畢了。

 

馬場町是我最常騎來的地方;

新店溪在這兒轉了個彎,小河彎彎,水面如鏡,常夜騎到此,總有許多人坐在河畔階梯上談心賞星,原本沒有圍籬的,現在卻豎起了一根根黃色的小柱子,有些煞風景;

101的方向是東方;

記得幾週前曾在這兒看初昇的木星在101上方閃耀,更記得那個冷冷的夜裡,躺在這兒等著流星雨等著許願......。

小河彎彎 (鳳飛飛 唱)

我總是懷念著小河灣灣你曾經挽著我漫步河邊
會心的微笑掛上我們的臉默默的許下了一個心願
你願我的情像小河灣灣永遠的流不完
我願你的愛像流水不斷時時刻刻的圍繞在我身邊
兩個心願彼此相連變成了一個心願

 

愛情哪裡來    (鄧麗君唱 印度尼西亞民歌 佚名填詞)

小河彎彎 流水不斷來
河裡的水草 跟著漂過來
流水常在 長流到天外
問一聲河水從哪裡來

哎喲 媽媽 莫非也想我的戀愛
哎喲 媽媽 還是來的這樣奇怪
哎喲 媽媽 怎麼你不講個明白
誰知道我的愛情哪裡來

小河彎彎 春風吹過來
河邊的花香 跟著飄過來
田地花開 芬芳到心懷
問一聲春天從哪裡來

 

 

快今天騎到光復橋後回頭,來回一趟業績19km,快要衝到700km了。

 

回程時,衝上斜坡的最後,後輪發出奇怪的聲音,看來是摩擦係數很大。

爆胎?不是。

落鍊?不是。

找不到原因,反正是ㄎㄟˊㄎㄟˊ的。

打電話call救兵,我就在這兒一邊納涼一邊等帥哥騎著帥氣的公路車前來救援,在這兒來來回回騎過n次,第一次在此佇足,慢慢欣賞這兒的美與幽靜。

原來是後輪歪了,踢一下就正常,一騎上去,又歪了。

我只好以極慢速,在日正當中下,ㄎㄟˊㄎㄟˊ的踩回來,到了車行,師傅用扳手把螺絲鎖緊,恢復正常!!

 

Back to 單車騎跡(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