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3/2/14)的午餐超幸福!

早上開車到大佳河濱租自行車,沿基隆河上游左岸騎10公里到盡頭,出水門後經南港展覽館、中研院、中華科大來到福德坑山路的路口。

騎到中研院時我已經餓到不行,但因為是大年初五,商家都還沒開門,只好妥協同意吃7-11當午餐,沒想到中華科大附近的7-11竟然沒有營業?!

只好往回騎。

看到『凌雲市場30m』的牌子,立即轉向前往,看到一家看似不怎麼起眼的『家鄉魷魚羹』,就進去點餐了。 (ps.凌雲市場的遺址已經變成全聯福利社了。)

我們點了兩碗滷肉飯、一盤滷菜、竹筍排骨湯和金針排骨湯。DD問說,湯會不會油,老闆娘很自豪的說,我們家的湯超清淡。

老闆娘送過來的竹筍排骨湯,看起來就像竹筍+排骨+白開水,真的是清到無一滴油。一品嚐,才發現湯真是美味!!

想想,來這『家鄉魷魚羹』沒吃個魷魚好像很奇怪,就加點一份白切魷魚。

魷魚還沒上之前,先上哇沙米及醬油,我倆誇讚說,你們的哇沙米好美,老闆娘很靦靦的說,我覺得好嗆。

燙好的魷魚加上哇沙米,真的是好嗆,好久沒吃到這麼嗆的哇沙米了。

老闆娘還熱心的教我吃法,她幫我把一大陀哇沙米鋪在一片魷魚上,沾了一點醬油,要我吃吃看,我才入嘴,她就急急直問,『怎樣?』,我根本就嗆到無法回答,那股嗆勁從鼻腔直衝印堂,眼淚都擠出來了,就像我N年前第一次吃哇沙米的感覺一樣。好不容易回神,我只回了老闆娘一個字『爽』!

我們就這樣一片又一片,甘願被嗆的『爽』了好幾次!

 

接著,她告訴我們超清淡卻又超美味的排骨湯是怎麼煮的。

排骨當然等級不能太差,買回來先冷凍,退冰時用大量的水一直沖,把血水通通沖掉;接下去川燙,川燙後又再用大量水一直沖,並且幫排骨馬殺雞。我疑問的問『馬殺雞』?是啊,我幫排骨按摩,挑出碎骨後,才開始熬燉,所以才會這麼清啊。她特別強調,那些血水、肥油都是不好的東西,要一直沖一直沖把他沖掉!

真令我們感動,我們自己燉排骨湯,都沒她如此費功夫。

 

邊吃邊聊,她看我們騎車來,就有點愛現的說她也會騎車啊,可是都沒空呢。後來她說她有一個腦性麻痺的兒子,但又很得意的說,她每天都把兒子弄得乾乾淨淨帥帥(她還叫房間的兒子跟我們打招呼!),每天白天都帶他去外面活動,有時候走好遠,所以平常都是下午四點才開店,賣到晚上11點。

可是現在是中午啊?

老闆娘說因為過年,今天提早賣啊,我們週一到週五都是下午四點才賣,週六週日中午開賣,今天過年,特別!

真是特別啊,還好7-11沒開,不然就沒緣分吃到這一頓用心好吃的午餐了。

 

老闆娘,可不可以拍照,幫妳在部落格上宣傳?好啊,她說,有些客人吃之前先拍照,吃光光後又拍,真好玩。也有人說要幫我寫部落格....

本來想拍攤位跟老闆娘,可是她說她很醜躲起來不給我拍!

雖然老闆娘外型並不多標緻,但她的心好美,而且她對自家的產品超得意,這樣的自信與自戀,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她還很可愛的說,中研院有些外國人常愛到他們家吃,他們不會拿筷子,樣子好好玩!

 

托情人節的福,我們今天的運氣真是好到不行,一頓用心的午餐,一個感人的故事!

 

『家鄉魷魚羹』的鄰居寫的:http://blog.yam.com/sillyc/article/59249538

 

Back to 單車騎跡(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