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主樓_01.JPG - 2008美東行

我們在MIT做選擇,驗證良公的 theory choice 理論。

 

受了良公的影響,我一方面收集有意思的標語短句,一方面自己創造短句。

 

我也將旅行融入我的研究中,我的腦海裡想的是『錯誤與學習』及『凡實驗必有誤差,誤差通通都是別人的錯』。

 

今天的旅程可以用下面的句子來涵蓋:

 

The more wrong choices we make, the closer we approach MIT.(翻成中文是:錯誤的選擇做得越多時,我們就越接近MIT)

 

故事很長,要慢慢說~

 

先從我的早餐鬆餅說起。

 

話說今天是第三天在 Comfort Inn 吃早餐,第一天餐廳的服務人員幫我做了一個鬆餅,超好吃的。我想,自己做應不難。結果~下圖左邊是我做的,右邊是專家鬆餅!

我的生手鬆餅雖然醜,但還是很好吃。

 

前天唐小姐詳細的介紹了MIT,她說到許多MIT學生在校園搞怪的事。

 

早上9點出頭辦好退房,眼睜睜看著Shuttle開走,反正每半小時就一班嘛,大家坐在沙發上聊天,聊啊聊,50分鐘過去了,Shuttle還沒出現,等到Shuttle終於來了,車子變小了,司機也不是前二天的 Eric。

 

難不成跟今天會下雪有關?(這是我的猜測)

 

錯多了就對了

 

到了 T,已經在Boston混了第三天,自認為對 T 已經非常熟悉的我們,首先在該 in 的時候,竟選成out。換了月台,才發現這個月台的左側是 in 右側是 out。既然如此,幹嘛在下月台前,就要我們判斷要in還是out?又為什麼前二天我們都沒發現?

 

當我們站在月台(稱為第一月台)候車時,赫然發現,隔壁還有另一個月台(稱為第二月台)(這也是今天才發現的)。我們這個月台(第一月台)的out的車來了,聰明的我們當然沒有上去,接著來的都是第二月台的車,in和out的車都來了。

 

這時良公提出一個理論,他說因為紅線有二個支線,我們選錯支線了,應該要到第二月台候車才對。在Boston坐地鐵已經第三天的我們,突然頓悟了,大家一致從第一月台過天橋轉往第二月台。

 

我又創了一個句子:The more mistakes we make, the more things  we know.

 

當我們都到了第二月台之後,第一月台的 in 和 out 的車又源源不絕的來了。我們又突然發現,這一站(JFK/MASS)是二個支線的交會處,不管是那個支線開來的車都嘛是可以坐的。奇怪的是,我們這個月台的in的車就是不來。這時我們又面臨了選擇,到底要不要再回去第一月台?

 

良公說要堅持,因此,在大家一致的堅持下,in的車來了,我們搭上車了。

 

上車之後,司機先生說了一段話,因為我沒用心聽(這也是良公的理論),所以只聽到說『只開到 south station』。

 

難不成跟今天會下雪有關?

 

這時對面月台的in的車也來了,要下車換月台嗎?

 

還好我們對south station都太熟了,所以,大家決定先坐到south station再換車。

 

車子開了,中間幾個站都沒停,直達south station。要下車嗎?

 

有些乘客還繼續留在車上,我們也繼續留著。我用心的想,剛剛應該是說 next station是south station,而不是最後一站是south station。

 

列車繼續開,下一站 downtown,再下一站 park st 時,司機又說了一些話。根據我們的猜測及其它乘客的反應,大概是我們坐到『跳車』了,這列車似乎不會停MIT,而是直接殺到某個 square。我們當下決定下車。

 

下一班列車終於順利把我們帶到MIT了,這時已經是10:50了。

 

在Boston第三天的我們,自認為對地鐵相當熟練,竟然花了將近2小時才到達MIT。

 

難不成跟今天會下雪有關?

 

 

從MIT的T出來。

 

領隊沒帶唐小姐給的地圖,良公說地圖要錢,我到書店的櫃臺問,看能否買到。

 

店員給了我一張 free 的 small map,還親切的問我要不要direction,對常常沒有用心聽英文的我來說,只好用微笑跟她婉拒了。

 

但是,對於超過不惑之年的我們來說,這張地圖裡頭的字根本small到看不到。

 

This is a small map.

 

還好,領隊有帶放大鏡。

 

但是大家忘了帶傘。

 

在雨中,接近攝氏零度的低溫中,我們用發抖的手拿著放大鏡看著地圖上small的字,沒有太陽,我們的天文家領隊也判斷不出東西南北。

 

到底該往哪兒走?

 

良公說,沿著河邊走吧~

 

走!河在哪裡?

 

河邊一定很冷,冷的地方就有河。

 

往冷的地方走。不走更冷。

 

還沒找到河,良公又猶豫遲疑,向左走?向右走?良公遲遲不肯做出選擇。

 

難道他怕選錯?(這是我的理論)

 

看著大家在冰冷的天氣中發抖等良公選擇,我當下做出決定,just do it。

 

超級沒方向感的我自告奮勇拿著放大鏡和 small map 帶著大家亂走。

 

多錯幾次之後,正確的答案就會出現了。

 

走路紀念館 彩虹閒晃處

 

我們走到一間建築前面,上面寫著 Walker Memorinty,走路紀念館?

 

他們都不進去,站在門口。雨很大,也無法前進。我用放大鏡對著地圖努力找,終於找到這個建築的所在。

 

二個黑人進去了,又二個進去了,我們還在門口。

 

一位白人過來問,沒開門嗎?我們跟他說 No No,他走了。

 

我說,既然雨大無法前進,那就進去吧。我開門進去,裡面很空曠,沒人。

 

我根據指示下樓去找 restroom,樓下有沙發、 restroom、還有一間研究室門上寫 rainbow lounge。哈哈,我知道 rainbow 是彩虹,門上還寫歡迎隨時來這兒坐,不過現在是春假期間。

 

難怪都沒人。

 

我和JJ去上完廁所回來,領隊和良公有了新發現,他們查了電子字典,說 lounge就是閒聊、遊蕩的地方。我說對嘛,還好我們進來了。領隊繼續說,rainbow是指同性戀閒聊遊蕩的地方,他還指了一個字,說這個字是女同性戀。

 

我勾起JJ的手,那我們就假裝是同性戀好了。

 

離開走路紀念館,我們在雨中向下一個 building 前進。

 

(未完)

 

MIT的一間超大教室~


 

屋頂上的汽車

 

下面這張海報裡的事,是MIT人津津樂道的。

 

有一天早上,大家突然看到碗公屋頂上有一台汽車,但是沒有人知道這台車是怎麼上去的。

 

難不成是哈利波特和榮恩給開上去的?

 

校方出動了直昇機和吊車才把車弄下來。(50年前,英國劍橋的學生也做過這樣一件事囉)

 

聽說是每年獨立日,MIT的這個老建築的穹頂上便會被擺上不知從哪運來的奇怪的東西,MIT校方認為這是體現學生創造力的舞臺。最出名的便是某年那屋頂上出現了一輛拉斯維加斯的警車。怎麼運作的、誰負責、怎麼搬上去的,沒有人知道。

 

 

go to  MIT的煉金術士 (2019/10/13)

 

Back to 2008美東行 (首頁)


2008美東行~波士頓‧巴爾的摩‧華盛頓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2023 的頭像
    chiu2023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chiu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